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化学、材料科学2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行列

2018年09月14日 11:28 研究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郑新霞)根据科睿唯安(原属汤森路透)ESI数据库(Essential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2018年9月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武汉工程大学化学、材料科学两个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前1%,这是学校ESI学科全球排名的历史性突破,标志着我校化学、材料科学两学科步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据悉,在本次ESI数据统计区间内(2008年1月1日-2018年6月30日),我校发表SCI论文共(只计article、review类型)2533篇,总被引次数为20559次,位列全国第177位;截止目前,入选学科数并列湖北省属高校第1位。化学学科发表的SCI论文共902篇,总被引次数为7644次;材料科学学科发表的SCI论文共647篇,总被引次数为5365次。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基础研究水平不断提升,学校科研成果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高水平论文数量持续稳步增长。数据显示我校目前有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48篇,位列湖北省属高校第2位。

这项重大成就的取得,是学校坚定不移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学科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标志性成果,为学校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将按照“双一流”建设方案的总体要求,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主线,以内涵建设为重点,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为保障,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瓦朗谢纳大学中外交流生项目学生顺利赴法求学 下一条:精准扶贫:学校多单位联合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