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获第五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

2018年09月14日 23:47 研究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谢姗姗)近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举办的“杰瑞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南石油大学顺利召开。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程俊文、龚雪茹、杜昕组成的团队(导师:舒安庆)在大赛中发挥出色,参赛作品“基于化学电源技术的长管拖车CNG泄露监测与预警装置”荣获大赛三等奖。

说明:C:\Users\wenzi\Desktop\图片\新文档 2018-08-29 06.36.21.jpg

据了解,本届大赛吸引了包括浙江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86所高校的1249个队伍(4620人)参赛报名,根据大赛章程和大赛评审办法,共选拔54所高校的245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参赛高校和作品属历届之最。决赛共分成12个组,其中石油装备类8组,有162件作品,通用机械类4组,有83件作品。评审专家共有36人,均是来自高校的教授和企业的高级工程师。

说明:C:\Users\wenzi\Desktop\图片\TIM图片20180828221642.jpg

说明:C:\Users\wenzi\Documents\Tencent Files\1101496310\Image\C2C\OTDD7{2VOD7FSP`H`Y][_V5.jpg

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创办于2014年,2016年成为“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每年举办一届。大赛旨在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创新交流和创新实践的平台,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有效增强研究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促进国家石油装备和机械工业的创新发展。

上一条:我校多项学生工作项目获省教育厅立项资助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