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著名国防教育专家李国强教授:国防在我心中

2018年09月17日 16:42 体育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朱晋向翼凌)为提高我校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大学生家国情怀和使命感,学校武装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体育部于9月16日晚七点,在大礼堂开展了《国防在我心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著名国防教育专家、某空军大校、李国强教授讲授。

讲座现场,李国强教授分享了他在教授军事理论课方面的经验心得,希望高校老师在对学生进行思想素质的教育中,注重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革命主义精神以及对党和军队的热爱。李教授剖析了青少年树立国防意识的重要性,从我国近代的百年屈辱到现代的强大繁荣,说明了国防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青年是国家未来的支柱,当代青年必须牢记“忘战必危”的古训,在每个人的心中牢牢树立国防观念。李教授亲自展示了何为“龙头豹身虎尾”的教学方式,期间从多角度分析当前我国所面临的安全形势。最后,通过观看“建军90年大阅兵和习主席讲话”视频片断,使学生树立起建立强大军队,保卫国防的坚定信心。

李国强教授在讲座中声情并茂,既幽默风趣,又慷慨激昂。把听众带入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中。采取了故事讲解、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期间李国强教授引吭高歌,听众情绪高涨,共同高唱“国歌”。现场气氛热烈,讲座中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通过讲座,大家一致表示,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教育,对建设强大的国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前,李国强教授还在军事理论教研室和全体教师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军事理论课教学艺术”研讨,指导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师们在授课环节中的设计、准备、讲授的技巧和艺术性,和教师们一起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和互动。

校保卫处处长吕溶涛、校团委书记李芳、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军事理论课教研室主任吴咏梅和全体军事理论课教师出席讲座,2018级新生2700余人代表聆听讲座。

(摄影:段耀辉 黄志强)

上一条:我校创业团队在“创业湖北”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校友捐赠40万元:设立“测控筑梦”奖学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