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创业团队在“创业湖北”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2018年09月18日 10:20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云)9月13日,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团省委、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创业湖北”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成功举行。10支进入决赛的创业团队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大学生创业团队“做自己科技”获评“创业之星”,获得12万元资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大赛并为获奖者颁奖。我校20名师生共赴现场为我校学子加油鼓劲。

本次参加决赛的10支创业团队,是从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团省委“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今年征集的1503个项目中,经过层层选拔、专家评审、现场答辩和社会公示,择优遴选出来的,项目涵盖农业、科技、文化、制造等各领域。参赛选手现场历经了10进4“王牌抢位”;4进2“魅力博弈”;2进1“巅峰对决”三个环节的精彩展示和激烈交锋,最终,华中科技大学的睿佳(武汉)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夺得“创业冠军”,获得20万元的“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扶持资金;我校创业团队获得“创业之星”,获得12万元无偿资助。这是我校连续两年有创业团队入围创业大赛十强,赛后,“做自己科技”团队获得现场多家投资公司邀约。

“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自2012年起实施,每年在全省评选一批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2万元至20万元的无偿扶持。7年来,累计安排1.6亿元扶持了4051个大学生创业项目,点燃了广大大学生的创业激情,激发了更多大学生的创业活力,也吸引了社会各方力量的关注和参与,为全省创新创业蓬勃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武汉做自己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夏利为我校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4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创立黑苹果青年社团,2016年4月成立武汉做自己科技有限公司,品牌项目为趣造吧——湖北本土首个以纸板为创作主材的文化创意品牌,成功注册“趣造吧”、“纸板王国”商标。运用3D打印技术、立体组装粘合工艺创作各类纸艺文化创意产品,将纸艺文化与科技相融合,致力于用纸艺助力城市文化新活力,产品具有互动趣味、绿色环保、100%可回收、创意设计的特性,广泛应用于学校、商场、地产、酒店、文创空间、展览展示、DIY亲子互动等,为用户提供一种新颖、健康、环保、有趣的创作方式及文化体验。

上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湖北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称号 下一条:著名国防教育专家李国强教授:国防在我心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