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西南大学教授来我校作“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学策略”专题讲座

2018年09月18日 16:17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杨晨晨)9月14日上午,应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邀请,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全国知名高校教师培训专家吴能表教授为我校教师作了“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学策略”的专题讲座。讲座在流芳校区文科楼313报告厅举行,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江渝教授主持。全校各学院(部)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新进教师及在线报名教师(含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共计近14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吴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从教经验以及教学管理经验,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从“分析与目标”、“策略与方法”、“评价与反思”三个方面展开了关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管理的阐述,激起了教师们的极大兴趣。他提出“大学的教学目标应该是传授智慧而不仅仅是学科知识”,指出教师要具有教师智慧,重视个性发展,赋予教育以灵魂,给予学生以幸福。吴教授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向参加讲座的教师介绍了符合当下时代要求的教学改革前沿方向,并引导大家就目前高校普遍存在的教育教学问题进行了分析与反思。

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在教师们的阵阵掌声中结束。吴教授对教育问题的深刻理解、对教学方法的熟练运用以及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让聆听讲座的教师深受启发。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学中会积极转变教学观念,将先进教学方法付诸实践。

教师发展中心将持续组织旨在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各类培训活动,广大教师可登陆http://wit.ctld.chaoxing.com/portal了解每期活动信息。

上一条: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洪堡学者”武贝博士来校做报告 下一条:学校举行纪念“九一八”升国旗暨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