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湖北省“中国制造2025”主题科普宣讲活动

2018年09月19日 15:53 机电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朱冬冬)9月17日下午,“2018年湖北省‘中国制造2025’科普宣讲活动”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此次也是我校第126期微特讲坛活动。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2018年湖北省“中国制造2025”主题科普宣讲活动讲师团专家、湖北理工学院副校长尹念东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主题为“中国制造2025与虚拟实验技术”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尹念东教授从“中国制造2025与虚拟实验技术”在黄鹤楼景区和湖北理工学院VR实景中的应用入手,唤起大家的广泛兴趣。讲述了“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背景,我国是制造业大国、但不是制造强国,我国制造业接受“前后夹击”的双重挑战,“中国制造2025”目标是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途径是通过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来引领和带动整个制造业的发展,内容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等十大重点领域。

尹念东教授通过德国“工业4.0”的智能工厂、智能生产、智能物流,强调了“中国制造2025”以推进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虚拟实验技术是智能制造的重要领域。讲解了虚拟实验及技术概念、特征、平台,虚拟实验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讲述了湖北理工学院在虚拟实验技术的研究工作,有分布式汽车驾驶虚拟实验系统、汽车驾驶控制模型的研究、大型折弯成形成套装备虚拟实验研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及虚拟校园和演示系统。

机电学院院长陈绪兵强调尹念东教授报告内容丰富,开拓了学生视野,阐述了虚实结合对教学、对科研的重要作用,结合本次报告会向学院全体教师强调了习总书记的四点要求: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同学们在大学的四年里将会感受到老师深深的爱护,将在四有好老师的引导下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陈万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永平、湖北理工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韩幸,校四级职员喻九阳、校学工部部长王涛,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副院长何毅斌出席报告会,机电工程学院专业教师代表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聆听了报告会。

上一条:学校组队赴赤壁市太平口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慰问活动 下一条:【军训那些事】热血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