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组队赴赤壁市太平口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慰问活动

2018年09月19日 16:26 人事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火利)9月14日,副校长张文学带领人事处、科学技术处、计划财务处、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赴赤壁市太平口村专题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了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户。

张文学考察了太平口村香菇培育基地,重点围绕凸显产业扶贫的地位和作用,对驻村工作队和各二级单位实施精准扶贫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他强调,开展精准扶贫关键在于“精准”二字,一要认识精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和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阶段性目标,实施对口帮扶、精准扶贫,是一项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的系统工程,只有做到了认识到位,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才能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汇聚起思想共识和精神动力,筑牢携手迈向小康社会的思想基础。二要施策精准。开展精准扶贫要突出针对性,做到接地气,要贴近对口村的现实状况,针锋相对地制定实施扶贫策略,凸显产业扶贫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实现扶贫工作的科学化和可持续性,着力提升精准扶贫的质量和水平,争取向上级党组织交出满意答卷,不辜负太平口村的殷切期盼。三要结对精准。实行二级单位与贫困户结对帮扶,是调动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扶贫,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的有效举措,各单位不仅要充分利用本单位的力量帮助贫困户脱贫,还要借助其他单位和社会的优质资源,动员更多的力量参与结对帮扶,实现精准结对和优化帮扶,通过采取科学有效的举措,支持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张文学一行走访慰问了科学技术处、计划财务处、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叶焱平、王光银、尹冬林,深入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并代表学校送去了慰问品。

调研期间,张文学专程到驻村工作队驻地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希望工作队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上一条:精准扶贫:机关党委第十四支部赴赤壁市太平口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湖北省“中国制造2025”主题科普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