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生家长写信致谢学校培育之恩

2018年10月19日 09:49 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王纯、韦香惠)近日,我校王存文校长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写信人是我校艺术设计学院2016级数字媒体2班胡敬益同学的奶奶。她在信中表达了对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宋刚老师尽心尽力教导孙子胡敬益的衷心感谢。

宋刚老师是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动画专业讲师,曾教授2016级数字媒体专业2班数字媒体技术思维一课。任课期间,宋老师言传身教带动班级同学开拓思维,钻研学习,培养学生的主动思考,探索创新的习惯和思维,并且指导胡敬益同学参加学校互联网+等比赛,取得了校级二等奖的好成绩。胡敬益奶奶在信中提到,正是宋老师的负责和耐心,让她看到孙子学习和生活上的态度有了明显的改变,变得虚心好学,积极上进,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班长工作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先后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乙等奖学金。这让她作为家长很是欣慰,因此向王存文校长致信表达对宋老师的谢意。

宋刚老师2015年从企业到学校任教以来一直热心教学,和学生的关系更像是朋友。16级数字媒体2班受过他帮助的学生不在少数。王某同学计划毕业后出国,需要撰写申请书,留学中介机构修改文书的价格不菲,宋老师知道后主动帮他修改;其他同学假期寻找实习岗位,也会去找宋老师帮着参谋;为了让学生理解课程意义,宋老师课后带领导学生走进企业,了解课程知识如何在工作实际中运用;指导学生参加比赛,宋老师常常和队员们交流到深夜,一想到好点子无论多晚立刻告诉学生。这些都被同学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艺术是宋老师所教育的专业,教育在宋老师那里变成了真正的艺术。

这封感谢信如同一滴水,折射出学校和艺术设计学院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视和投入。在我校麦可思质量监测数据中,艺术设计学院校友满意度、毕业生师生高频交流比例等数据排名全校第一。正如韩愈在《师说》中所言:“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如果对于老师来说,传道授业是天职,那么对于学生来说,求学上进就是本分。相信多年以后,老师教授的知识,学生可能会淡忘,但老师教育的过程会让学生一生铭记。

上一条:“践悟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百生讲坛之“四进四信”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校田径队参加湖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载誉而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