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七支部赴赤壁市太平口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2018年11月19日 11:25 学工部 点击:[]

网讯(通讯员 徐思思)11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带领机关党委第七支部赴赤壁市太平口村开展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户。

郑丹凤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袁正明的工作汇报,并指出驻村队在用心、用力、用情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郑丹凤强调,学校应积极主动在脱贫攻坚中担当作为,发挥学校在智力、人才、教育、科技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推进产业扶贫,促进经济增长,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内生动力,推动扶贫工作实现由扶智到扶志的深度转变,同时指出,脱贫攻坚应与基层党建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座谈会上,校驻村工作队队长袁正明详细介绍了太平口村开展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秉持“脱贫不脱帮扶、不脱政策、不脱监管、不脱考核”的原则持续推进扶贫工作,并指出要扎实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从铺设公路、电线改造、水质改善等方面补齐短板。太平口村支部书记万启发详细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把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发挥学生在扶贫攻坚中的作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根据扶贫村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发挥学生的专业优势为扶贫作贡献,让青春在扶贫中闪光,同时也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座谈会后,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和太平口村党支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宣誓。

机关第七党支部一行在袁正明队长的陪同下,走访慰问太平口村经济困难农户,赠送慰问品。

审稿人:徐迪迪

上一条: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持续增高 下一条:我校2018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顺利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