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8年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中获佳绩

2018年11月29日 16:21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雅茹)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建立和完善实践教学体系的要求、改进现有教学模式,提高学生的经济数据决策能力、经济模型的应用能力,提升学生的创新力,全面提升经济管理类本科人才的培养质量,由中国数量经济学博弈论与实验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总决赛在西南民族大学举行,共有55所高校的89只代表队参赛。我校共有两只队伍进入总决赛,并获得华中区二等奖、全国三等奖。

本次竞赛内容分为微观经济理性决策和宏观经济调控与预测两部分。微观经济比赛内容主要包括现金管理、原料与要素供给、市场需求竞标、企业生产/交付/技改、政策监管等决策;宏观经济比赛主要模拟政府竞选、宏观经济政策制定等。在指导老师王覃刚副教授、汪琳副教授、李兆亮老师的带领下,武汉工程大学两个代表队均获得华中区二等奖、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为了此次大赛,我校法商学院学院从9月份预赛报名时就开始备战。学院首先从2016级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国贸+法学等专业本科生中选拔优秀学生组成代表队,由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作为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及周末进行练习。本次比赛受到了教务处大力支持。

(审稿人:金明浩)

上一条:法商CFA实验班学子在第一届融仕国际杯全国CFA金融投资分析大赛展风采 下一条:世界著名科学家阿联酋哈利发大学Liao Kin教授来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