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完美收官

2018年12月04日 00:18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付艳锋) “三尺讲台,勤育工大英才;立德树人,诚滋芬芳桃李”,“领略工大讲堂神韵,展现青年教师风采”。12月1日,在这个温暖的冬日,我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现场教学演示决赛拉开了帷幕,流芳校区四教4104室老中青师生济济一堂,隆重举行青年教师现场展示风采环节。

现场决赛呈现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选手根据抽签顺序展示教学风采,专家评委、教师评委、学生评委根据选手表现依次评分;第二环节是三类评委代表的现场点评;第三环节是专家组委会宣布总体评审结果。

上午8点30分开始持续至下午4点30分的第一环节,每位选手都以饱满的精神、充满激情的教学状态进入决赛,展现了各自教学风格与特色。有案例教学的、有双语教学的、有探究式互动教学的......这一环节赛程中不断有选手吸引、带动与感染着现场的评委与观众,教学场景亦是精彩纷呈;教学课件制作也颇费心思,吸引注意力。展现了工大青年教师新时代,新风貌。

第二环节专家评委代表、教师评委代表、学生评委代表从不同的视角进行了点评,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共鸣,师生评委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蒋尹华主持,校教学督导组组长、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张珩教授作了赛前讲话和赛后总成绩公布。并结合整体赛事提出了对青年教师的殷切希望:指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不断深化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加强青年教学能力建设永远在路上。

本届竞赛活动从6月13日启动,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由各院(部)负责组织,经过严格的选拔与资格审核,来自全校16个院(部)的15名选手入围决赛。学校决赛由教案竞赛、日常课堂教学质量竞赛、现场教学演示竞赛三部分组成。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选手总成绩与排序。

本届竞赛是以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旨在提升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学校将集中围绕建设一流专业,打造优质课堂进行全面改革和建设,真正把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一流人才任务落到实处。

(审稿人:蒋尹华)

摄影:黄志强 闭元捷  张紫倩 陈雅婷 邱嘉昊 宋红梅

上一条:【学术交流】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下一条:【学术交流】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