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2018中国无人平台发展与应用发展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2018年12月05日 09:59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罗琼)11月24日,2018中国无人平台发展与应用发展论坛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张尚盈老师作为无人平台技术专家受邀参加会议,并作题为《绳驱机器人助力民生多便利》的专题报告。

QQ图片20181203083938.jpg

报告对绳驱并联机器人进行了简介;描述了绳驱机器人的国内外发展现状及其应用领域;剖析了绳驱机器人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讲解了绳驱机器人在民生领域的现有及潜在应用;最后展示了绳驱机器人在无人平台系统测试环境中作为柔性支撑这一前沿案例。

此次论坛由中国兵工学会无人平台专业委员会、浙江省兵工学会、中国兵工学会材料专委会、宁波市材料学会共同主办。论坛邀请了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北京建筑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5位无人平台技术专家作专题报告。

论坛涉及无人平台的发展现状与应用前景、国际竞争力等多个方面。与会专家和企业家认为以无人车、无人机、无人船为代表的无人平台正快速进入军事和民生各个领域,将在工业系统、公共服务、消费产品以及各专业领域的智能系统中有着广泛应用,在国防科技工业和军事应用领域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未来无人平台将向着更高的智能化、自主化方向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历来重视教师的自身发展和学术研究,鼓励支持教师参加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会议、访学进修,同时积极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来学院作学术报告,开阔教师视野,促进教师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审稿人 董光尚)

上一条:我校两位教授喜获“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下一条:校领导接待日:同舟共济 促学校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