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图书馆荣登中国图书馆学会“2017 年阅读推广优秀项目”名单

2018年12月07日 16:06 图书馆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叶仙娥)12月4日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图学字〔2018〕104号文件公布了各分支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图书馆在2017年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先进名单,全国53个项目进入“2017年阅读推广优秀项目”名单,其中,我校图书馆“周五影院”活动项目进入该名单之列。

图书馆“周五影院”项目创立于2016年3月,三年来,该项目始终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和发挥高校传承和创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阵地作用为目的,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实现了经典著作阅读推广,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喜爱,也得到校内外媒体的关注,先后有10多家新闻媒体报道了我校图书馆“周五影院”。“周五影院”每年放映40余场,推荐与之相关的经典著作80余部,每年还收到读者在观影之余以及品味原著后发来的几十篇的影评和书评,由此,强烈地吸引着广大师生对传统经典阅读的兴趣,图书馆文献资源得到了很好地利用。

中国图书馆学会号召各分支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图书馆和全国广大会员及图书馆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向进入名单的单位和个人学习,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优势,不断创新阅读推广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努力提升全民阅读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共同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力量。

(审稿人:孙先明)

上一条:武汉资深阅读推广人现身书香光谷“最是书香能致远”活动 下一条:我校校友会涂料行业分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