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年度学生工作品牌评比展示评审:树学生工作品牌 显育人新亮点

2018年12月07日 17:15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徐思思)12月5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2018年度“学院学生工作品牌评比展示”评审会在流芳校区材料学院32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学工部,校团委、保卫处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主持。

郑丹凤对学院一年来的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学生工作品牌展示”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她强调,要把立德树人落实到各项工作任务中,使学生工作更好的适应和满足学生成长的诉求、时代发展的要求,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同时,她对学工战线的同志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育人,全面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发挥理想信念教育的助衡作用,强化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实施一体化育人,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的体系,大力推进一院一赛的活动。三是要见心见效,落小落实,着力培育一批学生领域的示范区。她指出,学生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新形势给学生工作赋予了新的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以更高、更严、更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评审会上,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培养模式、对品牌建设目标、运行思路、实施方案、实践效果、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展示汇报,从学生党建到文化涵养,从创新创业到到三全育人,各具特色与优势,硕果累累。最终,3个学院荣获一等奖、5个学院荣获二等奖,8个学院荣获三等奖。

根据学生处工作要点,为引导学院凝练学生工作特色,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化、精细化、体系化建设,学校推动了“一院一品”学生工作品牌项目创建,走在了湖北省高校的前列。获奖清单如下:

审稿人:徐迪迪

(摄影:夏雨飘 黄志强 万吉祥 陈诗嫚)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WIT人福创新创业基金”大学生优秀创新创业团队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