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分党委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2018年12月17日 14:17 组织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丽娜)12月14日至16日,学校组织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志旭主持。

开班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作动员讲话。她指出,举办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出的重大部署,旨在提升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履职尽责能力,引导大家深刻领会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新要求和新任务,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她就抓好党建落实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勇于带头抓落实,当好“指挥员”和“主攻手”,想在前处、谋在实处、干在细处。二是要敢于创新抓落实,善于找准寻医问诊的切入点、对症下药的关键点和标本兼治的突破点,用创新破解党建难题。三是要善于抓常抓落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贯彻落实,把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理论教学环节,大别山干部学院特聘教授任舒泽以《大别山革命根据地的辉煌历史及其启示》为题,为大家梳理了大别山革命的历史、特点和地位,总结阐释了大别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

影像教学环节,全体学员一同观看了红色教育影像资料。实践教学环节,学员们分别参观了许世友将军故里、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和箭厂河乡革命旧址群,瞻仰革命烈士陵园,学习革命先烈事迹,缅怀革命前辈卓越功勋。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将继承和发扬好大别山革命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共同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稿人:李志旭)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湖北省委统战部给我校发来感谢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