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孙先明代表在洪山区人大会议上建言献策

2019年01月03日 10:01 统战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孙先明)2018年12月27日上午,洪山区第十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召开期间,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认真作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春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知参加洪山区卓刀泉街、天兴乡代表团就片区路网建设问题开展了代表询问活动。

我校孙先明代表就关于打通华乐路的问题他们向建设局领导作了询问。近年来,华乐路周边新建若干小区,人员密集,车流增大,打通微循环道路对附近居民出行非常必要。其中解甲苑小区靠近珞喻路,但是小区地理位置特殊,被华乐山庄、华乐苑和东湖御苑3个小区包围,解甲苑居民外出必须从其他小区穿行而出,通行受阻。此前,区政府规划修建一条南北方向的市政道路---华乐路,然而进展缓慢,建议尽早打通循环道路,让解甲苑小区247户居民能够正常出行。   

区建设局局长方颢表示,明年将开展7条道路建设前期工作,华乐路就在其中。目前,华乐路已经启动道路建设规划,规划长度640米,宽度20米。区建设局将与区规划局、相关科研院所进一步沟通协调,尽快得到批复。确保明年完成道路建设前期工作,争取明年开工建设,为周边居民创造更好的出行条件。

区委常委、组织部程春生作了讲话,他强调,开展代表询问提升了代表履职能力,增强了辖区人大代表和居民参政议政能力,架起了代表和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提升了辖区居民对洪山经济社会发展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也增强了人大代表在居民中的代表性和权威性。政府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积极为身边老百姓排忧解难。同时要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攻坚克难,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想方设法解决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定期开展代表询问活动,形成常态化机制,促进代表提出的问题能够圆满解决。

(审稿人:邱楷)

上一条:省侨联刘文华副主席一行慰问我校困难侨眷 下一条:校民建支部联手企业举办跨境电商实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