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副研究员Lubinda博士来我校学术交流

2019年01月03日 10:40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白桃)应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和交通研究中心的邀请,美国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副研究员Lubinda F. Walubita博士,于2018年12月23日至2019年1月1日来我校进行短期访问交流。期间,Lubinda博士为我院道路专业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作了关于美国柔性路面可靠度设计的七个专题讲座。交流会是本校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的一部分,由土建院副院长胡小弟和交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白桃分别主持,学院道路方向师生聆听了报告。

这七个专题讲座,涵盖道路交通组成检测系统、环境气候系统、材料组成设计、路面结构与可靠度设计,以及未来可持续发展路面等方面内容。讲座系统完整地介绍了目前美国范围内主流路面设计软件及其计算流程、结果分析,同时讲述了可靠度分析方法在道路工程中的应用。通过单个介绍和对比分析使道桥系同学认识到了世界先进路面设计软件的思想与不足之处,使大家了解到路面前沿学术的研究动态,开拓了专业视野,锻炼了我院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

在这为期10天的系列讲座中,同学们都被LubindaF博士的幽默风趣所感染,师生之间进行了丰富的互动,结下了良好的友谊。Lubinda博士表示非常期待明年的再次到访,与热情好学的同学们再次互动交流。

审核人:郭昕

上一条:心系母校爱坚守 情系学子十余载 “胡玉生”奖助学金再颁发 下一条:省侨联刘文华副主席一行慰问我校困难侨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