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筹备会

2019年03月05日 16:52 校工会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徐春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精神,经报请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同意,拟于今年3月召开学校第八届教职工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

3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双代会”筹备工作会。学校“双代会”筹备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副校长张文学主持。

张文学对大会筹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本次两代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在新时代、新思想、新篇章的背景下开启的新征程。大会的筹备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教职工为中心,突显政治性。学校各部门和筹备工作小组要充分 认识到教代会是讨论、审议学校重要工作的会议,更是发挥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凝聚教职工智慧和力量的重要途径,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是开好这次会议的前提和基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新局面。二是协调联动。做好“双代会”的筹备工作,沟通协调是关键。各小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工作分工,增强工作主动性,既要各尽其责,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按时并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高水平、高起点谋划好、组织好会议,使会议开出新意、开出成效,克服形式主义。筹备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统一。在会议材料的起草过程中,要注意文体文风,力求朴实、简洁、准确,要广泛征求意见,要汇聚各方智慧,要反复修改完善,按时间要求完成文稿起草工作,筹备工作需要大家参与、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协同完成。三要强化宣传。这次会议恰逢全国两会召开之际,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做好教代会会前、会中和会后宣传,大力宣传教代会制度,宣传学校改革发展成就,宣传学校民主管理经验,营造浓郁的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氛围。要严肃纪律、匡正风气,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工作上严谨、程序上严格,如期、顺利、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学校“双代会”顺利召开。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严乐对“双代会”筹备工作方案和前期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会前的具体工作作了安排。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完善筹备方案、开好大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情况开展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审稿人:严乐

上一条:省委考核组进校开展2018年度五项重点工作考核 下一条:我校获6项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