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考核组进校开展2018年度五项重点工作考核

2019年03月06日 17:31 党政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严敏)根据省委统一部署,3月6日至7日,省委第二考核组对学校2018年度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职尽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综治(平安建设)及法治等五项重要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考核。

3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领导班子2018年度述职述廉大会。省委第二考核组组长张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省委有关重要工作检查考核是对省属高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各项目标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的重要手段,是增强政治意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的重大举措,是顺应基层呼声的具体行动,对于督促各单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具有重要意义。会上,张建军介绍了2018年度考核的新变化:本着避免多头考核,“统一组织、多考合一、集中进行、一次考完”的原则统筹开展。采取听、评、看、谈、查等方式方法考核评议,力求考真、考准、考实。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代表领导班子作2018年度述职述廉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均以书面形式述职述廉。与会人员对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党建、党风廉政、综治、法治工作和2018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

程幼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报告了2018度工作主要情况: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新时代党的建设筑得更牢;二是以干事创业为导向,内涵式发展质量提得更高;三是以班子建设为关键,高质量发展干劲鼓得更足;四是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更实。程幼金指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关心和指导,是全校师生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少说多干的结果。2019年,要进一步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增强对标一流、干事创业、攻坚克难、改革拓进的能力,扎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加快“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的现代化,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会后,省委第二考核组以个别访谈和随机抽查核实等形式,对五项重点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系统深入考核。省委第二考核组全体成员、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和离退休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审稿人:马小龙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学生寒假返校思想动态调查座谈会 下一条:省委考核组进校开展2018年度五项重点工作考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