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学生寒假返校思想动态调查座谈会

2019年03月11日 15:45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谭明武)3月8日下午,学校在流芳校区青年之家组织召开了2019学生寒假返校思想动态调查座谈会,师生齐聚一堂,温馨座谈,分享假期心声,畅聊新学期规划。武汉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文保大队警官陶涛应邀参加,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张琼主持。

与会师生集中观看了一段寒假热点视频集锦,就寒假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畅谈体会和感悟。第四期省“青马工程”学员艾晓枫谈及了寒假青马班培训体会,分享了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代表作之一《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读书心得。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级环境工程4班贾睿同学寒假期间在老家会宁县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从乡村路灯普及等人居环境微小处深切感受到了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给当地带来的巨大变化,重温了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胜利会师革命故事,深刻感悟到“越成长越爱国,越了解越爱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创新1班许安祥同学分享了寒假在县教育局的实践经历,他感言:“党和国家对大学生的资助力度逐年增加,大学生要学会感恩,力所能及积极回馈社会。”法商学院2017级法学一班党艺伟同学分享了寒假随扶贫小组慰问当地贫困户的经历。他感言“此行让我认识到了什么是真正的贫穷”,感慨到“我们所浪费的每一天,正是那些贫困家庭孩子所渴望的明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并表示自己一定要珍惜学习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回家乡工作,积极为家乡发展做贡献。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研究生李长蓬寒假期间用镜头记录家乡变化,并发表了对“翟天临学历造假事件”的看法,他认为“艺术不是学术的法外之地,学术问题不容造假;打铁还需自身硬,大学生要诚信为人,诚信做学问”…………座谈会现场气氛温馨,学生代表依次交流发言,内容涵盖“习总书记新年贺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故宫爆红”“‘快闪’告白:我爱你中国”“国产科幻电影”“青年教育与就业”“翟天临学历造假”等热点、焦点话题。

张琼高度肯定了各位同学寒假社会实践经历,她希望各位同学要善于从“小变化”中树立“大信仰”,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与学校、国家共奋进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陶涛警官从近年来春节档爱国主义类电影票房大卖角度分析认为,近年来在“中国梦”的感召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爱国热情高涨。他希望广大同学能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关注国家大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奋斗,不负光阴,不负韶华。

校团委副书记张哲、郭竞知,学工部、保卫部、研工部负责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3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供图:李晓营

审稿:李芳

上一条: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条:省委考核组进校开展2018年度五项重点工作考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