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张珩教授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19年03月18日 11:15 化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高友智)近日,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公布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的通知》(人社部函【2019】11号)精神,经国务院批准,我校化工与制药学院张珩教授荣获2018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张珩,武汉工程大学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制药工程专业教学协作组副组长。从教四十余年来,他始终坚守三尺讲台,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先后被评为“教学名师”、“免评教师”,多次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其主讲的《制药工艺设计》入选第一批“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主讲的《生命要素与医药工业》获批“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其主编的《药物制剂过程装备与工程设计》获批第二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

据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2018年5月,学校人事处通过省人社厅向人社部申报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并按照要求提供张珩教授相关材料,2019年1月获得国务院批准。张珩教授的成功入选营造了学校“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加强了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成为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成果的又一体现。

近年以来,学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深化综合改革,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根据学科发展的重点与需求,突出人才战略在学科发展中的作用。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更新人才工作理念、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强化责任意识、优化人才成长环境等举措,大力推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审稿人:王雪梅

上一条:爱心点燃希望 “澳润化工”助力梦想 下一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来我校进行合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