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民进主委到湖北省农业厅参加调研活动

2019年03月19日 09:19 统战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王敏)3月14日,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周建元一行到湖北省农业厅开展调研,就省委2019年度第三次双月座谈会议题“实施乡村振兴,推进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与省农业农村厅进行座谈交流。我校民进支部主委李昌凰教授受邀参加此次座谈会。

省农业厅二级巡视员姜福元对调研组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民进湖北省委会长期以来关注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为农业农村建设发展积极呼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强调,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建设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找准市场规律,按市场规则办事。要加强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建设,为新型农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加强农业科技研究,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省农业厅发展规划处、秘书处、科技教育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计划财务处、政策与改革处等部门相继就我省农业农村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作情况通报,并针对调研组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周建元在会上发言,对省农业厅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帮助省委会开展参政议政工作表示感谢,对我省农业近些年来取得突出成绩感到由衷高兴。同时指出,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是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的领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着力解决好我省农业农村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加快农业技术推广体制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学习借鉴农业发达地区的有益经验,推进我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

李昌凰教授表示,将会积极推动民进湖北省委对我省农业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为推进我省农业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

(审稿人邱楷)

上一条:校团委开展“暖心”主题团日活动倾听青年之声 下一条:学校组织走访杭州校友及其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