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9年03月15日 16:38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记(通讯员 郭燕)3月15日上午,学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推进会在机电工程学院4A实验楼2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四级职员喻九阳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发院、计财处、研究生院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申博学院院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主持。

程幼金认真听取了学院对申博情况的汇报和相关部门发言,指出召开此次申博工作现场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新一轮博士学位点申报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求全校上下要有忧患意识和紧迫感,把申博工作作为学科建设的重中之重,抓好抓牢。他提出做好申博工作要在学科方向上再聚焦,做到精准发力;要对标国家申报标准,补齐短板;要凝心聚力,协同作战;要加强外部联系,做好内建外联。希望大家解放思想,借智借力,狠抓落实,力争取得突破。

王存文在讲话中肯定了机电工程学院会前准备工作充分,申博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斗志饱满,成果也很喜人,但是学科特色需要进一步凝练,内涵需要进一步拓展;要做好布局谋划,仔细对照标准,查漏补缺,主动作为,明确目的成效;要明确定位和优势,对接国家战略布局和战略需求;要注重人才培养,鼓励支持教师出国访学、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交流;要加强优秀人才尤其是海外人才的引进,同时要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为申博做贡献。他最后强调,学院在申报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拿出具体措施,认真加以解决,提供坚实保障。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绪兵汇报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立项建设工作,重点介绍了申报现状、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阶段拟解决问题的建议措施。学科带头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化环学院、理学院等结合各自申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各职能部门对学院申博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机电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申博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和各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审稿:董光尚)

上一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来我校进行合作交流 下一条:应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红芬一行来校进行市校合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