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节水我们在行动:我校参加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系列活动

2019年03月22日 14:30 后勤保障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刘佳)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三十二届“中国水周”,今天,武汉市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节水行动暨高校节水减排工作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我校后勤保障处处长路海华代表学校在大会上展示了学校节水工作经验,并在《武汉市高校节水减排联合倡议书》上签名。

大会宣传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武汉市市政府、水利部综合事业管理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武汉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及武汉地区高校参加了此次活动,湖北卫视与武汉电视台同步直播此次大会。

大会上分享学习各高校节水工作交流材料,我校的节水工作经验中展示了我校自开展合同节水以来,8个月内共减少漏水675677吨,经济效益高达167万元!这更使大家坚定合同节水的信心,看好未来的节水潜力。学校将继续跟节水服务公司深度合作,建设节水监管监控中心,构建三维管网信息系统乃至中水回用、雨水收集、泵房改造等一系列措施,继续深挖节水潜力、为创建绿色校园,响应国家节水减排做出贡献!

按照《武汉地区高校节水减排三年行动计划》,武汉地区高校用水量将于2019年整体下降10%,2021年整体下降20%,届时年节水总量1800万立方米。

围绕这一目标,武汉地区高校在签署“武汉地区高校节水减排联合倡议书”后,将积极开展节水减排宣教、节水基础治理、水效提升科技引领和管理机制创新等四大行动。具体包括用水安全、水质监测;开展用水管网查漏堵漏,完善用水计量监测管理,建立节水管理网络体系;全面推广节水器具,节水智能化管理平台建设;建立节水资金保障投入制度等。节水节能,人人有责!

审稿:路海华

上一条:副校长方文海到后勤保障处调研 下一条:我校盟员参加民盟省委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