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优秀校友走进微特讲坛分享人生故事

2019年03月25日 18:28 学生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刘殊异 张洋)3月23日上午,学校第144期微特讲坛在文科楼413顺利举行,青年作家、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毛泽东文学院第十七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学员、武汉工程大学05级国贸4班毕业生李三清,以“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未来”为主题,为在场200多名同学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

李三清老师就自己的人生路和文学路中的感悟、经验与同学们进行分享。 “一个人可以非常清贫、困顿、低微,但是不可以没有梦想。只要梦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处境”,直到实现梦想,心才能宁静,她将自己的人生体验用真挚的情感传递给了在场的同学们。同时,她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经历,希望同学们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从文学、写作、人生选择等方面与李三清老师进行深入交流,李三清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细心解答,结合自身人生经验从各个角度给予同学们指导意见和建议。

讲座结束后,李三清老师向学校图书馆捐赠了个人文学作品,并对同学们寄语,希望同学们广泛阅读,在人生的磨难和苦楚中学会承受和接受,并为自己的人生梦想不断奋斗,在生活中保持一份恬淡与从容,守护心中那方净土。

学工部部长王涛、研工部副部长左辉、校友工作处谢维杰参加本次微特讲坛。

摄影:刘家祺 邱嘉昊

审稿人:王涛

上一条: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下一条:学校第二十八届大学生体育节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