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安全稳定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26日 16:08 保卫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瞿登)3月25日下午,学校在流芳校区钟楼二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度安全稳定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方文海主持。全校各二级单位(部门)综治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程幼金在会上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各级领导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明显增强,校园综合防范能力显著提升,学校的总体安全形势稳中有好、稳中有进。结合2月28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2月20日全省教育系统全面履行三项职责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就如何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程幼金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务必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红线意识,要切实承担起综治工作责任,要认真落实学校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规章制度和各项工作。二要务必守住政治安全底线,2019年是政治之年,形势严峻,要求严格,要狠抓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要做好校园舆情的有效监测、研判和处置,要严控校内主阵地活动,要加强对重点人员管理,要加强正面教育和舆论引导。三要务必夯实防护基础体系建设,要加大治安安全防范力度,要持续优化校园交通环境,要全力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强食堂食品安全防范和卫生防疫工作。四要务必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力度,要坚持信息报送制度,要做好矛盾调处化解工作,要认真落实风险点排查整改,要做好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五要务必做实做细师生安全教育,要推进安全教育课程化体系化建设,要建立起安全教育效果评价机制,要大力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程幼金强调,特殊之年需要有特别担当的勇气、特别务实的作风。希望大家迎难而上,勇于斗争,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学校综合治理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好驾、护好航,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献礼!

会上,郑丹凤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学校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二级责任人、先进个人的决定》,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新的成绩,并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学习,切实增强安全和稳定工作意识,不断提升综治工作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方文海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认真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并就隐患排查整改、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他指出:2019年是大庆之年、大考之年,更是稳定之年,安全稳定的标准和要求更高,各单位、各部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程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有效防范风险、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校园安全。

学校综治办马祥玉总结了学校2018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2019年度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作了部署。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小龙传达了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并对2019年学校维稳风险点排查和报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化工与制药学院作为先进集体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宣传部、法商学院、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作为二级单位代表现场与学校签订了2019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

审稿 吕容涛

上一条:我校喜获湖北省第七批“博士服务团”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