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奚江波文章入选ESI高被引及热点论文

2019年03月27日 16:26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斯淮)据最新ESI公布的数据,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奚江波博士作为第一作者,发表在期刊《Applied CatalysisB: Environmental》(影响因子:11.698)上的题为《Confined-interface-directedsynthesis of Palladium single-atom catalysts on graphene/amorphous carbon》的论文同时入选高被引及热点论文。来自web ofscience的数据:

QQ图片20190320152229

奚江波博士与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有关人才计划”王帅教授团队、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刘利民研究员团队以及丹麦科技大学孙宏宇博士合作,在制备单原子催化剂时,设计并构建了石墨烯/非晶碳的限域界面,实现了超高活性单原子钯在石墨烯/非晶碳界面的可控负载。并通过理论计算揭示了钯原子与碳材料(石墨烯和非晶碳)间的相互作用力、建立了碳基负载型单原子催化剂模型并模拟了单原子催化剂的构效关系。制备的单原子催化剂在对硝基苯酚还原反应中展现出优异的催化性能,单位物质的量金属单位时间内的催化转换频率(TOF)高达602 min-1,并达到“平台值”,即该反应体系的最大原子效率,较常规纳米催化剂高出一个数量级。此项工作为高性能单原子催化剂的设计和制备提供了技术支撑、为相应催化体系中最大原子效率的探索提供了有效途径、为催化剂的效率分析和评价提供了理论基础。

1-s2.0-S0926337317311232-fx1_lrg

2018年我校化学、材料科学两个学科的ESI排名历史性的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前1%。其中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对这两个学科ESI排名的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奚江波老师的文章入选高被引及热点论文,体现了该院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说明该院在催化领域的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关注和认可,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

审稿 谢春晖

上一条:我校代表参加湖北欧美同学会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 下一条:涉外教育专家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国际化建设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