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率专家组赴太平口村对接产业扶贫工作

2019年04月05日 22:29 党政办公室 组织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严敏)4月4日,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率专家组一行深入赤壁镇太平口村实地调研,对接产业扶贫工作。赤壁镇党委书记朱翔、镇长张本强,太平口村支部书记万齐发,驻村队队长袁正明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专家组由四个学院相关专业教授组成。在前期的工作基础上,专家组走进茶园、山地、湖泊和农户,详细了解了太平口村地理、人文、农业及生态环境状况,并按照分工方案查看采集了土壤和水质样本,深入论证了项目的可行性,并提出了项目实施的意见和建议。

郑丹凤在现场调研会上指出,推动学校科研成果在对口帮扶村转化落地,是实现乡村振兴、生态农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一要提高认识。从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把产业扶贫作为扶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将学校的智力和技术优势转化为带动贫困户脱贫的产业红利。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精准扶持、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的总体思路,结合实际,整合资源,细化方案,强化措施,科学精准对接扶贫项目。三要构建长效机制。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构建产业技术支撑体,形成“多元投入、长效运营、持续发展”的农业产业扶贫格局。

赤壁镇党委书记朱翔、镇长张本强,对学校在产业扶贫工作中给予的大力帮助和指导,对学校驻村工作队的艰苦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极力配合学校做好扶贫工作,力促扶贫项目落地落实。

据悉,科发院曾多次前往太平口村实地勘查、调研产业扶贫,将其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生态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有机融合,初步形成了项目建议书。

组织部部长李志旭,科发院院长李先福,环生学院党委书记刘汉红、院长姚槐应,土建学院院长卢海林,科发院副院长郭琴,环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及相关学院专家教授程清蓉、卢涛、薛建涛参加调研。

审稿人:李志旭

上一条:校长王存文参加化工与制药学院党政联席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