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4月学生工作例会

2019年04月09日 16:49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琪娜)4月9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4月份学生工作例会。会议围绕四月份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月以及其他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会议,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保卫处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学生工作例会由学工部部长王涛主持。

郑丹凤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和各学院的近期工作,表示各部门、各学院工作部署要紧紧围绕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强化各项工作落实。通过学生工作例会,借鉴各学院的优秀经验和做法,破解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郑丹凤就做好近期的学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在青年的拔节孕穗期,要竭尽全力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是点面结合抓落实。各学院要围绕学校工作,结合本院学生特点,将工作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切实提高培养质量。三是聚焦重点抓落实。第一要深入推进学生党建工作,以党风促学风,以党建促团建,抓牢用好学生党员队伍;第二要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近期正是心理疾病的高发期,对学生的心理变化和情况跟踪要抓实抓细;第三要筑牢学生安全防线,加强重要时间节点晚点名工作,关注“四困”学生,重点做好毕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四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各学院要将全年工作细化,责任落实到人,将重点工作前置,提前部署。五是带好队伍抓落实。通过辅导员工作室,开展学生工作专题研究,充分发挥学校为辅导员发展搭建的成长平台,激发辅导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辅导员素质提高。

会上学工部部长王涛、保卫处处长吕容涛、研工部副部长左辉、校团委副书记张琼等就近期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汇报了近期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工作。

审稿:王涛

上一条:我校亮相“学习强国”平台 下一条:我校博士生田凡在化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JACS上发表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