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新增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本科专业

2019年04月11日 11:00 材料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熊礼威)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7号),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申报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成功获批,将在2019年正式招生。

新能源技术是21世纪世界经济发展中最具有决定性影响的五个技术领域之一,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是实现新能源的转化和利用以及发展新能源技术的关键。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本科专业是适应我国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而设立的,是由材料、物理、化学、电子、机械等多学科交叉,以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及其器件设计、制备工程技术为培养特色的战略性新兴专业。

我校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着力培养适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需要,德智体美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具备坚实的材料、物理、化学、电子、机械等学科基础,系统掌握新能源材料、新能源器件设计与制造工艺、测试技术与质量评价、新能源系统与工程等方面的专业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满足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以及电力、航天航空、信息、交通等领域的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器件设计等相关领域的人才需求。

在国家战略大力支持的背景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毕业生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以及电力、航天航空、信息、交通等领域的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器件设计及相关管理工作。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本科生毕业后,一般从事高新技术产业的工程师,工作地点是工业发展较好、经济较为发达、人才较为集中的地区。

人类的生存离不开材料,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新能源,欢迎大家加入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大家庭,让我们一起杨帆、起航,共谱国家新能源材料发展新篇章。

审稿人:李国林 熊杰

上一条:英国爱丁堡大学Uwe Schneider博士来访我校 下一条:教育部中南班第75期学员来校参观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