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英国爱丁堡大学Uwe Schneider博士来访我校

2019年04月11日 11:53 国际处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奚江波 刘莉君)近日,应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邀请,英国爱丁堡大学UweSchneider博士到我校讲学,并洽谈联合培养学生事宜。

4月10日上午,Schneider博士在流芳校区L4215教室为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应用化学基地班同学进行全英文授课,并全程板书。Schneider博士向同学们讲解了《烯烃》的部分知识点,授课内容包括(1)烯烃的制备,如由醇类化合物在酸性条件下的脱水制备烯烃,从分子轨道理论和碳正离子稳定性等方面阐述反应机理;(2)烯烃的化学性质,如碳碳双键的亲电加成反应和氧化反应,详细分析反应过程中的电子转移,解释了反应过程对反应产物结构的影响。课堂氛围融洽、互动活跃。

课后,同学们纷纷就如何申请就读爱丁堡大学进行了提问,Schneider博士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负责组织授课的董志兵教授和奚江波副教授也分别对该堂示范课进行了点评,并对在场同学提出了希望大家能赴国外名校进一步深造的殷切期望。

授课结束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李琼同Schneider博士就两校开展学生国际联合培养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讨论了签署联合培养协议的可行性,希望我校能同爱丁堡大学开展学生2+2/2+3培养项目,拓展我校学生留学路径。化环学院邱媛博士、胡陈艳博士以及国际合作交流处工作人员陪同参加会议。

审稿人:李琼

附:

爱丁堡大学简介:位于英国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市,成立于1583年,是英语圈国家中第六古老的综合研究型大学。由于其悠久的历史和庞大的规模,爱丁堡大学在世界排名方面表现优异,综合实力为全球前20,在英国仅位于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和剑桥大学之后,是英国超级精英大学。与此同时,爱丁堡大学产生过2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3位英国首相、4位总统和2位总理,并为罗素集团、Universitas 21、科英布拉集团及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也是英国大学中为数不多的在校学生规模超过3万名的超大型大学。

Uwe Schneider博士简介:Uwe Schneider博士于2003年在法国IRCOF获得博士学位(导师是Professor Pannecoucke and Professor Quirion),随后于2003年赴日本东京大学ShuKobayashi(小林修)教授小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并于2007年成为其助理教授,2011年开始在英国爱丁堡大学工作。其主要研究领域是过渡金属参与的C-O/C-B/C-H键活化的有机合成方法学,目前已经在JACS、ANGEW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8年度“五四”评优红旗(优秀)团委汇报答辩暨优秀学院团委书记答辩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新增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本科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