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术交流】武汉大学博导刘培德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2019年04月15日 10:25 光能学院 数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姚兴兴)4月11日下午,应数理学院邀请,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培德教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做了题为《变指数空间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戴祖旭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中,刘培德教授首先阐述变指数空间的产生背景,如数学中的变分问题及其在其他学科中的应用等。还详细阐述了与经典函数空间相比,在变指数空间研究中遇到的一些基本问题,如Young不等式,极大算子的有界性等。最后,他介绍了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提出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报告结束后,学院师生积极与刘教授交流和讨论,他都一一解答,并分享了自己在基础数学研究过程中的心得。刘教授已过古稀之年,但依旧坚持基础数学研究,并常有优异成果,极大地鼓舞激励着青年工作者勇于探索、献身科学事业。

专家简介:

刘培德,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武汉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湖北省暨武汉市数学会副理事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泛函分析空间理论联络组负责人。主要研究鞅空间理论及其应用。系统地建立了取值于Banach空间的鞅的不等式与空间结构理论,使经典理论得以大大扩展。此外还研究了弱型空间的鞅理论以及近年来发展起来的变指数鞅空间理论,得到了一些重要的结果。在教学方面长期担任主干课程和研究生基础理论课的教学。所主持的《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课程被遴选为国家级精品课程,所编撰的《实变函数教程》一书被评为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审稿人:江本武

上一条:我校荣获卓刀泉地区第二届羽毛球友谊赛亚军 下一条:【精准扶贫】副校长方文海率医疗帮扶小组赴咸宁赤壁太平口村送医赠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