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大三学生全科通过ACCA考试

2019年04月24日 16:31 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涂钰)近日,从ACCA官方获悉,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的黄嘉辉同学已经全科通过了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考试,成为ACCA准会员。从他开始ACCA课程学习到通过全部全球统考科目,仅仅花费了2年时间!这么短的时间是如何做到的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的炫酷ACCA学习经历吧!

黄嘉辉,男,现为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2016级会计学(ACCA方向班)的一名大三学生,在2019年3月考季中顺利通过AAA科目考试、完成了ACCA的13门考试科目,已通过CET6,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并获得三好学生、ACCA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曾担任武汉工程大学财经国际俱乐部创新创业部副部长,协助ACCA校园大使举办我校2017“My Job My Way”校园竞赛活动。

01 初识ACCA

在大一军训期间的一次ACCA招生宣传活动中初次接触到ACCA,这个有些羞涩的男生忆及当时选择ACCA的缘由,“那时觉得这个专业跟财会有关,又与英语结合的较多,应该好就业,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参加ACCA班选拔,之后就入了ACCA的坑了”,黄嘉辉笑着说道,“进入ACCA班学习之后发现自己对这个专业还挺感兴趣的。”

ACCA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是全球权威的财会金融领域的证书之一,更是国际认可范围高的财务人员资格证书。含金量越高意味着考证需要更多的精力投入,“我们ACCA班的日常生活是在上课—回寝室—上课的途中。”黄嘉辉如是说,“学校针对ACCA班制定了专门的培养方案,为会计学专业ACCA班配备了专用的教室,挑选认真负责的老师担任班主任,还有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和学科竞赛。我们省属高校的学生,在考研、申请出国或就业时与985名校的同龄人相比往往会‘气短’。进入ACCA班这样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取得ACCA全球统考的优秀成绩是很好的一个弥补。”

02 ACCA学习干货分享

对于F阶段九门课程基础的学习,黄嘉辉认为首先一定要注重英语的基础训练,要熟练语法和坚持背单词、打好英语基础;其次,专业课程的学习一定要课前预习、课堂认真听课、每周课后完成专业练习题;此外,学会做总结、列大纲、架框架,对自己所学知识形成体系;在考前复习阶段就要多做真题,既要总结错题、搞清楚考点和陷阱题,又要学会合理安排考试时间。武汉工程大学ACCA学生有免考F1-F5五门的资格,剩下的F阶段四门课程,黄嘉辉认为不能只求“飘过”,只有踏踏实实的学好基础F阶段,才能为专业P阶段的考试建立信心。

03 个人感悟

黄嘉辉总结目前的大学学习生活感悟时,分享了一篇曾经读过的文章。如果你周围都是马太效应中的“强者”,而自己只是一个无名小辈,你就必须跨出艰难的一步,努力积累第一个大的成功,才有机会进入马太效应的良性循环。积累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但却是走向成功必要的阶段,就好比投资中本金对于复利的作用。你需要持续主动学习、加强自我管理、心怀明确目标,不断提升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自制自控的毅力。

ACCA准会员证书应该可以算是黄嘉辉人生的第一个大的成功。“财会专业学生为何优秀的人越来越优秀,平庸的人越来越平庸。这是一个问题,更是一种现象……你必须努力进入成功孕育成功的良性轨道”,黄嘉辉再次露出他腼腆的微笑说道,“最后我必须得说一下我的生活态度,我很少有不开心的时候,可能我们一家人都是这样的生活态度吧,什么事都往开心的方面想一想,为自己的人生多点快乐不好吗?生活没有那么多过不去的坎,与其哀怨不如笑对。”

04 未来可期

虽然在大三下学期初始就已经通过了ACCA全科考试,黄嘉辉并没止步于此,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他打算为考研究生做准备。对法律也同时深感兴趣的他,接下来的考证目标是司法考试和CPA,“如果顺利考上研究生,毕业后的工作会往券商或投行方向发展。”

武汉工程大学会计系主任许慧说,“黄嘉辉对自己的人生有明确的规划,在每一次考试中不断总结摸索找到了合适的学习方法,并能不急不躁踏实地为小目标努力,他的成功并不是偶然,值得很多同学学习。”

武汉工程大学会计学(ACCA方向班)迄今已招收六届学生,六年来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在ACCA大中华区代表处的指导下,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作为一项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致力于国际化财会人才培养的精英教育培养模式,ACCA方向班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明显增强,就业质量显著高于同类型学生。已经毕业两届学生均超过50%实现高质量就业(国内外升学或世界500强、国内100强企业就业),位居全校各专业前列。创新的办学模式、国际化的执业资格教育,为学生提供了国际交流平台,拓宽了学生学业发展与职业发展的视野和空间。

审稿:冯兵

上一条:学工部举办学生干部急救知识培训 下一条:“书香光谷”——东湖高新区2019年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我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