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

2019年05月15日 14:28 保卫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瞿登)5月13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副校长方文海、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计划财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校武装部部长吕容涛主持会议。

为圆满完成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副校长方文海在会上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鼓励适龄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法律赋予的义务,是党和国家交给学校的政治任务,是军队全面深化改革的客观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工作站位,确保完成征兵任务。二是要把广泛宣传和重点引导相结合。要广泛地开展征兵宣传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八个一活动”,同时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引导,对有意愿学生进行重点宣讲,确保征兵宣传工作的有效性。三是要把握政策的灵活性与原则性。既要结合学校实际灵活制定大学生应征入伍优待政策,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又要钢性地落实国家、省、市征兵政策要求,廉洁征兵,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征兵工作。四是探索建立征兵工作长效机制。要结合今年征兵的情况,认真总结各学院经验亮点,逐步推广共享,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建立具有学校特色的征兵工作体制机制。

会上,武装部部长吕容涛对2019年征兵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副部长马祥玉对2018年学校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传达了湖北省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还对2019年征兵工作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按上级有关主管部门要求,2019年我校计划征兵任务数为97人。

审稿人:吕容涛

上一条:先进纳米材料高端论坛之省高校化学学院院长论坛:议学科建设 话人才培养 下一条:【学术交流】同济大学陈建兵教授做客研究生创新学术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