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先进纳米材料高端论坛之省高校化学学院院长论坛:议学科建设 话人才培养

2019年05月15日 16:10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舒攀)5月10日上午,“WILEY-黄鹤楼先进纳米材料高端论坛之湖北省高校化学学院院长论坛”在武汉工程大学第二会议室举行。武汉工程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三峡大学、长江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理工学院、湖北工程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黄冈师范学院省内13家兄弟高校化学学院院长齐聚一堂,共议化学学科建设,共话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

武汉工程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陈金毅主持了本次论坛。会上,陈金毅院长首先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兄弟高校的各位院长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本次院长论坛是以“Wiley-黄鹤楼先进纳米材料高端论坛”为契机,旨在汇聚省内高校化学学院的实力与智慧,推动化学学科及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发展。陈院长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办院历史、学科发展、师资力量、科研平台以及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导出了“湖北省高校化学学科如何发展?”的会议主题。

与会院长们结合自身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等基本情况,对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其中,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肖文精院长认为学院硬件条件的薄弱问题仍然是制约诸多高校化学学科发展的主导因素;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张修华副院长认为学科发展中应该采取抱团发展,积极争取外部资源的模式;湖北中医药大学化学院张国军院长认为学科发展应该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学院定位”的总体思路,积极谋略学科交叉发展,对于提升化学学科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长江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陈武院长认为化学学科发展过程中如何化解“谈化色变”;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李学峰院长认为高校在本科教育发展过程中都应该回归教育本质,符合市场潮流,通过“老专业改造,新专业申报”的模式积极应对将来的专业大类招生的严峻现实。

最后,与会院长们纷纷表示,举办省内化学学院院长论坛,研讨化学学科的建设及人才培养问题,对于促进本省化学学科长效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院长论坛能够持续开展系列交流活动,这对加快推进化学学科的专业建设,大力培养多样化、高质量的人才,提升省内高校化学学科实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审稿人:李正新

上一条:学校组队赴恩施两所高中开展招生宣传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