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内实验室管理专家做客校2019年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

2019年05月16日 11:39 国资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乘胜)5月13日下午,学校2019年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会在文科楼413报告厅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研究员和全国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常务理事、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教授应邀为师生做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专题讲座。副校长张文学出席培训会。

雷敬炎研究员以《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与实践》为题,结合武汉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学校重视、部门监管、学院主导、师生参与”的实践探索,与大家分享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李震彪教授以《化繁为简、化苦为甘,做好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工作》为题,分析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痛点难点,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1-3-3安管模式”,分享了“化繁为简、化苦为甘,卓越工作、诗意生活”的实践体验。

张文学对培训会进行总结。他指出,两位专家以生动的素材、鲜活的案例给师生带来了一场理论有高度、实践接地气的精彩报告,为我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上更新观念、创新方法树立了学习的标杆、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张文学强调,全校上下必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审视实验室安全,扎扎实实把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视程度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要着力建设实验室安全文化、提升广大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营造人人有责、全员尽责的良好氛围,让实验室安全意识在广大师生身上入脑入心见行。张文学希望,全校师生要合力同心,共筑实验室安全防火墙,共建和谐平安工程大。

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贵艳主持培训会。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实验室安全分管领导,国资处、保卫处、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后勤保障处、基建与维修处、研究设计院、武汉化院科技公司、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同参加培训会。

(审稿人:苏纯华)

上一条:【精准扶贫】校党委书记程幼金率队赴来凤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下一条:“智能连接”创新科技走进武汉工程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