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第一期“许志伟”党员示范班开班

2019年05月17日 16:30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曾学菲)5月16日下午,第一期“许志伟”党员示范班开班仪式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许志伟的父亲,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组织部部长李志旭、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校团委书记李芳、研工部副部长左辉、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辅导员以及33名示范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学工部部长王涛主持。

仪式开始,示范班学员代表王洋、邹可佳向许志伟父亲献花,表达对英雄许志伟的崇高敬意。

郑丹凤对“许志伟”党员示范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号召青年大学生要弘扬和传承许志伟精神。郑丹凤就能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展示工大学子的精神风貌,更好地诠释许志伟精神的当代内涵,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勤学善思,励志爱国。青年党员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崇尚学习,深化学习,懂得饮水思源,懂得胸怀感恩,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二是要尽责担当,砥砺奋斗。要加强理论修养,主动担当作为,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人生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三是要修身提能、创新创造。着力提高自身人文素养,增强创新创造能力,善于从全局出发思考问题,善于从战略出发研判问题,做到理论与实际统一、学习与运用统一、言论与行动统一。把“许志伟”班打造成名符其实的党员示范班,把学员培养成党员中的先锋、学生中的精英,33名示范班学员要成为工大的33面旗帜,走在时代的前列,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

仪式第二阶段,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为示范班学员讲授题为《新时代传承“许志伟”精神解读》的专题党课。王雪梅从许志伟生平的一点一滴讲起,将许志伟在家人、老师和同学眼中的形象生动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在场学员被许志伟的温暖事迹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以许志伟为榜样,学习他朴实无华、艰苦朴素,求知若渴、勇于攀登,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信仰坚定、品德高尚的精神,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彰显工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会上,组织部部长李志旭为班委会成员颁发聘书;研工部副部长左辉宣读了第一期“许志伟”党员示范班学员名单、班委会成员名单。外语学院16级E+化工专业王洋代表示范班学员发言。

据悉,武汉工程大学“许志伟”党员示范班是从全校14个学院推荐选拔出的33名优秀学员组成,旨在弘扬和传承许志伟精神,培养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先进榜样。培训内容以课程教学、实践教育、志愿服务、案例教学为核心内容,统筹开展理论培训、实践锻炼、调查研究、能力提升相融合的立体化培养,真正让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不断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投身工大改革发展的宏伟事业。

(审稿人 王涛)

上一条:学校举行第十四期大学生校长基金项目立项评审会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工作站、实践教学基地在成都西南交大设计院中南分院挂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