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工作站、实践教学基地在成都西南交大设计院中南分院挂牌

2019年05月17日 15:57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民水)学校研究生工作站、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汉举行。成都西南交大设计院中南分院院长刘海忠、武汉市汉阳区区委组织部招才局人才服务科科长余国俊、汉阳区洲头街党工委副书记刘涛、武汉工程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卢海林出席仪式。成都西南交大设计院中南分院副院长刘涛主持。

首先,成都西南交大设计院中南分院院长刘海忠代表公司致欢迎词,他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公司拥有铁道工程设计(甲级)、建筑工程(甲级)、岩土工程(甲级)、市政桥梁工程(甲级)等多项资质,主要业务有桥梁设计、轨道交通、上跨、下穿铁路交叉设计、市政设计、地质勘察等,年产值上亿元。他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在单位的工作情况进行肯定,希望以研究生工作站和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本科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欢迎优秀研究生和本科生留在公司工作,为公司输入新鲜血液,在此基础上,加强与武汉工程大学的科研合作,促进产学研发展,实现双赢。

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卢海林代表学校和学院对研究生工作站和实践教学基地的成功挂牌表示祝贺,对成都西南交大设计院中南分院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然后介绍了我校土木工程学科的办学历史、学院概况、学科范围及科研实力,我校土木工程学科涵盖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建筑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和岩土工程等等学科方向,与成都西南交大设计院中南分院的人才需求和业务范围相吻合。卢院长表示学校和学院积极加强研究生工作站的制度建设,学院和企业应结合实际,根据学校关于研究生工作站和实践教学基地的相关文件,做好研究生工作站和实践教学基地相应的制度建设;同时,规范在站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培养和管理,培养一批公司“留得住、用得上、受欢迎”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让学校成为公司的重要人才输送基地。

武汉市汉阳区区委组织部招才局人才服务科科长余国俊介绍了汉阳区的人才工程概况,希望武汉工程大学和成都西南交大设计院中南分院加强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并欢迎我校优秀学生前往汉阳工作。汉阳区洲头街党工委副书记刘涛介绍了街道对人才工程的支持,介绍了落户政策等,鼓励优秀青年积极申报“黄鹤英才”。成都西南交大设计院中南分院副院长孙红丰、总工程师曾令煌和副总工程师韦青等对公司的具体业务情况进行了介绍。

我校道桥系2015届本科生黄柏嵩和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2018届研究生赵威作为我校毕业生代表发表了工作感言,首先感谢母校对他们的培养,表示绝不辜负母校的嘱托,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出更大的成绩。

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卢海林、副院长陈旭勇和成都西南交大设计院中南分院院长刘海忠等共同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并参观了成都西南交大设计院中南分院。

成都西南交大设计院中南分院孙红丰、总工程师曾令煌、副总工程师韦青及部分骨干,汉阳区洲头街党工委副书记刘涛、科长王磊,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道路桥梁及渡河工程系主任徐丰及黄民水博士等参加了会议。

审稿人:郭昕

上一条:学校第一期“许志伟”党员示范班开班 下一条:学校组队赴仙桃、天门片区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