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的第一届智能材料与结构国际会议在湖北荆州召开

2019年05月21日 11:14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国际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胜兵)5月18日上午,主题为“学科交叉,未来结构”的第一届智能材料与结构国际会议在湖北荆州举行,来自海内外学术界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大会旨在展示学者、研究人员和技术人员的最新研究成果,相互交流智能材料、智能建筑、智能结构等关键问题,研究探讨结构健康监测中的新型传感器、新监测方法以及新计算理论,积极寻求未来智能建筑和结构的可持续发展及应用。本届大会由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和长江大学主办,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建设学院、武汉工程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汕头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作为本届大会的联合承办单位出席了会议。

本届大会主席、美国休斯顿大学教授宋钢兵主持开幕式。大会名誉主席、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钮新强,荆州市副市长孙玉秋,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长江大学校长冯征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欧进萍、中国科学院院士滕锦光、日本工程院院士吴智深、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郝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教授Farhad Ansari等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主旨报告。欧进萍院士作了题为“结构健康监测、服役安全评定与寿命预测”的报告,以图片、表格、案例等多种形式,生动地讲述了相关领域前沿课题;滕锦光院士以“新材料组合结构”为题,全方位介绍了多种复合材料。此外,吴智深、郝洪、Farhad Ansari三位教授依次登台,展示了研究成果,分享了行业经验。

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清华大学教授冯鹏、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鲍跃全、大连理工大学教授李宏男、武汉大学教授徐礼华、广州大学教授周云、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李惠、美国阿克伦大学教授Dane Quinn、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李俊博士、长江大学教授杜国锋等30位专家在两大分会场作了特邀报告,报告精彩纷呈,弥漫着浓郁的学术气息。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卢海林主持了分会场特邀报告。本次会议是一次高质量的学术性会议,会议深入探讨了材料、建筑与结构领域等诸多前沿课题,必将产生巨大推动力,进一步提升各主办、承办单位的国际影响力,促进学科的快速发展。

19日上午11时许,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闭幕。宋钢兵代表大会主席团和组委会致辞。他说,本次学术会议气氛真诚热烈,与会专家学者满怀热情共话前沿热点,共探发展趋势,共筑学术盛会。本次学术会议的圆满闭幕既是终点,也是今后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领域的新起点,期待大家以此次学术会议为契机,继续寻求智能材料与结构领域的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发掘新的学术增长点。闭幕式上还宣布,第二届大会将于2020年在长沙由长沙理工大学承办。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卢海林、副院长陈旭勇、工大学者特聘教授刘章军、建筑工程系主任吴巧云、工程结构研究所所长刘胜兵、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杨宏印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家纷纷表示,本届国际会议的联合承办和参与让广大师生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土木工程学科的快速发展。

(审稿人:郭昕 李琼)

上一条:武汉侨校校友会来校访问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设计赋能生态.助力美丽中国”2019第四届生态设计国际学术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