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陈金毅教授课题组论文在《Water Research》上发表

2019年05月21日 15:08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程然)5月20日,《WaterResearch》期刊发表了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陈金毅教授课题组的论文“Adsorption and reduction of chromium(VI) from aqueoussolution using polypyrrole/calcium rectorite composite adsorbent”。该论文第一作者为武汉工程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17级硕士研究生徐瑶雷,其导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陈金毅教授和王小凤老师为共同通讯作者(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为唯一通讯单位),是学院硕士研究生首次在环境工程类世界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文章采用钙基累托石原矿制备了聚吡咯/钙基累托石复合材料(PPy/Ca-REC),并研究了此类材料对水体中Cr(VI)的吸附-还原机理,为粘土基材料在高铬废水处理中的应用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WR

近年来,水体中的重金属离子污染问题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Cr(VI)是一种典型的重金属污染物,广泛存在于金属电镀、制革、纺织工业和化学制造业等行业中,对人体的潜在危害较大。而累托石作为“世界稀有,湖北独有”的天然粘土矿物,在自然环境中储量巨大,因此,开发基于钙基累托石的复合材料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此研究探究了PPy/Ca-REC复合材料的最佳制备比例、实际应用中的pH、投加量、共存离子等影响因素及重复利用效果,详细阐述了其对Cr(VI)的吸附-还原机理,结果表明,PPy/Ca-REC复合材料对Cr(VI)的去除是静电吸附、离子交换和还原几方面共同作用的结果。

图1029

《Water Research》是环境工程和水处理行业的顶级期刊之一,中科院JCR一区期刊,目前影响因子7.051。

文章链接:

审稿人:李正新

上一条:我校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经典诵读活动 下一条:我校桥牌队在2019年湖北省大学生桥牌锦标赛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