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术交流】华东理工大学严怀成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9年05月24日 17:09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王后能)5月24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严怀成教授应邀来我校电气信息学院作了题为“基于事件触发机制的网络化系统控制及滤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李自成教授主持。电气信息学院教师、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本次报告首先介绍了网络控制系统的研究背景,给出了网络化系统的基本理论、概念及最新研究进展;分析了基于事件触发机制的网络控制系统的研究机制,同时介绍了基于事件触发机制的网络化分布式H无穷控制、滤波的研究成果及其在汽车悬架系统中的应用,最后介绍了基于云辅助的汽车悬架系统的控制和滤波相关研究进展。

严怀成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特别是将网络控制系统的最新研究前沿作了详细精彩的介绍。报告结束,师生意犹未尽,获益匪浅。

张彦铎副校长在洪汉玉院长陪同下会见了严怀成教授,欢迎严教授来校学术交流。

专家简介:

严怀成,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2018年)、上海市曙光学者(2016年)和上海浦江人才计划(2010年)。主要研究领域:网络化控制;多智能体系统;机器人/无人车/航天器控制;人工智能;智能电网;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等。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及省部级课题20余项。近年在国际有影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60余篇,90余篇论文被SCI收录,其中在Automatica及IEEE Transctions系列汇刊发表论文40余篇,14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4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1篇论文入选“2013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1篇论文获“2016年第31届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学术年会最佳理论论文奖”,2次获IEEE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编委和国际会议协主席/程序委员。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及上海市自然科学奖2项。现为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委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TCCT网络化控制系统、多智能体、随机系统控制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集成自动化专委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混合智能专委会委员和上海自动化学会理事等。   

审稿人:余武明

上一条:我校参加在汉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侨联第十五次联席会议 下一条:学校隆重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