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军运会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会圆满结束

2019年05月28日 15:53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5月26日,武汉工程大学第二批296名军运会赛会志愿者们于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参加了武汉军运会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内容涵盖军运会志愿精神、军运会基本知识、赛会志愿者基本知识、安全防范和礼仪训练等。

首先,特聘讲师查鹏飞讲授了《军训与团队意识拓展》课程,带领志愿者重温军姿,学习了“安静”、“集合”、“向军运会出发”等简单实用的军人通用“国际手语”,有利于志愿者们在服务时与军人们的交流沟通。

特聘讲师尹航讲授的《赛会志愿者文明行为》课程,围绕服务礼仪、服务规范教给同学们一些基本的文明礼仪,并分别邀请同学上台展示,带给了同学们一节生动有趣的课,让志愿者们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文明规范的礼仪迎接军运会的到来。

特聘讲师赵紫龙讲授了《安全防范与应急处理》课程,讲解了安全、逃生、应急等方面知识,同时向大家做了相应的动作示范,通过生动的案例来说明安全的重要性,提升志愿者的安全意识。

培训课程还包含《情绪与压力管理》、《摄影知识与技巧》、《我与军运—志愿者的一天》、《军运会与志愿者精神》和《有效媒体沟通》等课程,让志愿者们从不同的角度理解“志愿者”的精神和行为规范。培训最后,全体人员齐喊口号、合影留念,共同预祝军运会圆满举办。

此次培训旨在让我校军运会志愿者充分认识志愿工作的重要性,掌握志愿服务技能,提高志愿服务质量,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高效的服务迎接即将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此前,学校为了营造喜迎军运的校园氛围,校团委组织开展了10余次“喜迎军运 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发布3期迎军运微信推文,拍摄迎军运《我爱你中国》快闪视频被中国青年网、搜狐网、湖北日报等多家媒体官方微博微信争相报道。

供图:谭明武

审稿人:李芳

上一条:学校召开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任期测评暨换届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新增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点暨获批8个申报动态调整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类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