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术交流】全国工程勘察设计专家徐杨青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2019年05月30日 14:26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亚军)5月27日上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岩土工程研究所为积极响应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特邀请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武汉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徐杨青专家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徐杨青在武昌校区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会议室进行了题为“城市地下空间建造与基坑工程技术”的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胡小弟、李元松教授、柴华友特聘教授、岩土方向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报告开始徐杨青说19世纪是桥的世纪,20世纪是高层建筑的世纪,21世纪则是开发利用地下空间的世纪,接着介绍了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现状与发展趋势。然后以武汉市为例,为与会师生讲解了武汉城市地下空间建造中的基坑工程和基坑工程的主要支护技术,并从武汉地区工程地质条件出发提出了基坑工程中的热点难点和前沿问题。徐杨青报告实例丰富,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最后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下,徐杨青与在场师生就武汉城市建设中的深基坑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为师生提供了新的学术思维。

审稿人:郭昕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举行9号教辅楼开工奠基仪式 下一条:学校召开留学生食宿条件改善现场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