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深入基层党组织上廉政党课

2019年05月31日 14:32 组织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丽娜 张雪姣)5月30日上午,学校机关党委第二、十五支部分别与法商学院经济学、办公室支部结对共建暨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法商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活动并现场讲授廉政党课。组织部长兼法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志旭、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邱楷、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严乐、法商学院院长金明浩及有关机关职能部门和法商学院的部分党员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结合《党章》的有关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加强共产党员的纪律修养》为题,深入浅出地为与会的党员同志讲授了廉政党课。

程幼金指出,纪律修养是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党的纪律是对共产党员这个先进群体的特殊要求,具有严格的规范作用。作为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状况下,都要有遵守和维护纪律的修养。程书记站在历史和现实的维度,引经据典,娓娓道来,他讲到,“毛泽东同志曾深刻指出: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毛泽东在井冈山时期就亲自为工农红军制定了三大纪律。邓小平同志多次强调:我们事业的成功,一靠理想,二靠纪律。习近平同志强调:我们这么大一个政党,靠什么来管好自己的队伍?靠什么来战胜风险挑战?除了正确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外,必须靠严明规范和纪律。我们提出那么多要求,要多管齐下、标本兼治来落实,光靠觉悟不够,必须有刚性约束、强制推动,这就是纪律。改革开放40多年,实践充分证明,严明的纪律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是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可靠保证。”他指出,党员要加强纪律修养必须做到五点:一是不断加强对党的纪律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加强团结、顾全大局;三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四是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五是要坚持反腐倡廉。

程幼金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群众观点,坚持走群众路线,树牢宗旨意识,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争做学习、爱岗敬业和改革创新的模范;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思贪欲之害,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良心账和健康账这八笔账;广大党员干部要要“常怀律己之心”,心存敬畏,要敬畏法律、权力、师生、知识、学术和良心。

程幼金给广大党员和基层组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使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结对共建仪式上,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书记邱楷根据《关于机关党支部与教学单位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从支部共建的目的、任务、原则和形式四个方面作了说明。机关党委第二、十五支部与法商学院经济学、办公室支部正式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法商学院经济学支部书记张艳、办公室支部书记戚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李志旭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与会党员观摩并评比了法商学院的“回望峥嵘读初心,勇担时代新使命”微党课大赛。

审稿人:李志旭

上一条: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国防教育暨征兵入伍动员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