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麟章一行来校调研

2019年05月31日 15:55 科发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娟)5月30日上午,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吴麟章一行5人到我校专题调研磷矿资源高效绿色利用情况。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校纪委书记徐慢热情接待了吴麟章一行,副校长张彦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存文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主要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成果转化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王存文表示,学校紧紧围绕长江经济带战略和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进一步聚焦化工企业的转型升级、污染控制与智能化改造,进一步聚焦农村生态环境修复与智慧农业关键共性技术;强力推进磷资源绿色利用、生态农业两个新运作模式下的“创新联合体”建设。他希望省科技厅今后在科研平台建设、重大项目申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一如既往的指导和支持。

吴麟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以及在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校今后的科技发展充满期待,并对我校科技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以教育人的情怀、科研人的眼界,做好磷化工特色建设的规划,在机制上保证绿色发展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的进一步落实;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文件精神,落实科研管理自主权和优化管理服务,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增强科研人员获得感;三是要合理定位科研平台目标任务,设定的目标要可考核,任务要明确,把科研优势转化为地方经济优势,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省科技厅社发处处长龙华、调研员周晓红、副处长李斗林、李翠华主要从战略布局、发展方向、科技创新支撑等方面对我校科技工作进行了细心指导,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李先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何东升分别就我校磷矿资源高效绿色利用情况和磷资源领域国际交流合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座谈会后,省科技厅领导在校领导王存文、张彦铎等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制造智能化工程研究中心,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建设成果,并对学校进一步强化政产学研合作、发挥学科优势提出了指导意见。

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国家磷工程中心负责人及有关教授专家参加了调研活动。

(审稿人:郭琴)

上一条:我校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月闭幕式暨心理情景剧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正大杯”2019年大学生双创实战营销大赛暨武汉工程大学赛区初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