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月闭幕式暨心理情景剧决赛圆满结束

2019年05月31日 16:34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熊兆胜男  雷辉 )5月29日下午,我校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月闭幕式暨心理情景剧决赛在流芳校区四教报告厅举行。本届心理情景剧大赛由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体育部、研工部、后勤保障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心理健康工作的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中南民族大学心理中心严亮老师、武汉纺织大学心理中心赵宝富老师、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心理中心张婕老师、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心理中心严玲老师、学校校医院院长周利民院长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

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与理念,实施心理素质教育,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校园心理情景剧是心理健康教育月的重要活动内容,经过学院初选、学校预赛,共选拔出8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各参赛队伍用大学生的视角讲述了一个又一个与学习、感情、生活有关的心理矛盾问题,深刻反映了本次“引领心灵成长追逐青春梦想”的主题。

法商学院心理情景剧《共享爸妈》,同学们用富有激情的表演还原了在当代社会,父母因为忙于工作,孩子忙于成长,而疏忽了对彼此的陪伴,只能依靠租借“共享爸妈”、“共享孩子”的方法来寻求慰藉的故事。该作品立意深刻表演生动,获得全场一致好评,获得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选送作品《时光深处有回响》、电气信息学院选送作品《我的同学是我爸》、管理学院选送作品《心的距离》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作品《成长之路》、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选送作品《许你岁月生辉》、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选送作品《我能看见你》、艺术设计学院选送作品《节日快乐》荣获三等奖。

评委代表赵宝富老师高度赞扬了武汉工程大学八支参赛队伍的选送作品,他表示这八个作品剧本立意深刻、演员表演张弛有度,充分展现出学生们的思考能力与表达能力,为在场所有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闭幕式上,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涛为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授旗。与会领导为心理情景剧获奖单位和最佳组织单位颁发奖励。

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于今年四月启动,先后举办了专家讲座、心灵讲坛、心理沙盘游戏体验、主题班会、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户外心理素质拓展、主题沙龙、大型现场心理咨询与心理测量活动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28场次,历时33天,参与学生近万人次,获湖北日报、人民网、中新网、楚天都市报等多家省内外媒体宣传报道,湖北高校思政新闻网刊登新闻11篇。

(审稿人:王涛)

上一条:我校承办的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青山区(化工区) 新材料专场成功举行 下一条: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麟章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