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术交流】华中科技大学万艳华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06月11日 10:22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彭然 刘斐旸)6月6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研究所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万艳华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万艳华在武昌校区二教2116教室进行了题为“休闲养老型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策略研究”的学术报告,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系彭然主持,系主任徐伟教授及相关专业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报告开始,万教授首先引出我国目前养老问题日益凸显和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行两个方面作为研究背景,接着解释了美丽乡村、乡村休闲养老、休闲养老型美丽乡村等概念;然后万教授进行了休闲养老型美丽乡村建设的适宜性与时效性方面的分析,得出该规划策略可以缓解社会养老压力、加速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城乡良性互动等结论;然后万教授对乡村休闲养老模式建设要求和美丽乡村建设要求进行阐述,并对两者耦合后的新型模式进行深度解析;万教授的讲解,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生动形象、寓意深刻。

在报告最后,万教授以黄冈市黄州区松杨村美丽乡村建设为例,通过介绍建设规划概况,详细进行了特定规划策略分析,并以此实例作报告总结,深入阐述了休闲养老型美丽乡村建设策略的可行性与优越性。万艳华教授的报告逻辑缜密、实例丰富,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与会师生均受益匪浅。在报告结束后,万教授同与会教师就该规划策略进行沟通交流,并耐心详细解答了在场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并且称赞学生具有自己的思考和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整场学术交流活动氛围轻松愉快,交流互动积极热烈。

此次学术报告交流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开拓了师生们的视野和思路,提供了新的学术研究方向和策略。

附:

万艳华教授是国家注册城乡规划师,现为我校客座教授,主持、参与并完成上百项城乡规划及建筑设计项目(其中有多项规划设计项目),主持、参与并完成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科技部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以及湖北省、武汉市的科技计划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6部。万教授科教水平一流、科研成果显著。

(审稿人:郭昕)

上一条:学校“111引智基地”首位外籍专家到校工作 下一条:2019年湖北省“学生桥牌运动发展与创新”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