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9年06月28日 10:05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小龙)近日,历时167天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技术大赛”圆满结束,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子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1项(指导教师:周小龙;学生:夏培炎,王豪,刘泓睿),三等奖1项(指导教师:周小龙;学生:文太宏),优胜奖3项(指导教师:庄芸,林智荣,屠艳平;学生:郭静,莫威,刘嘉豪,廖伟明,李存鹏,高峰,李昂,胡亚晴,孔迎迎)。

本次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协办。赛题依托某实际30层高层装配式剪力墙结构,要求参赛队伍根据建筑平面图和限制条件,进行结构选型和布置,使用结构分析软件进行数值计算,并依据计算结果和设计规范提交设计成果和装配深化施工图纸。我校学子通过参与比赛,收货颇丰,不仅养成了主动学习的习惯、掌握了工程设计流程、学会了工程设计和分析软件、形成了工程设计思维,强化了文献查阅能力,而且比赛还帮助学生将所学专业课程相关知识进行串联、融汇,锻炼了他们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大、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重庆大学等众多985和211院校在内的276所院校参赛,参赛队伍1956支,历时五月有余,最终提交完整作品数量仅824份,赛题难度极大,创新能力要求高,且一、二、三等奖总获奖比例仅占提交作品数的35%。我校能从众多985高校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实属不易,反映了土建院对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视,未来土建院师生将进一步发扬工匠精神,为我国土木工程事业的快速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审稿人:刘炳春)

上一条:学校调研国家磷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下一条: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通过湖北省教育厅和民政厅2018年度年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