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张文学为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与机电工程学院讲授专题党课

2019年07月01日 10:43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罗琼 黄琪)在建党98周年之际,6月27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计财处)与机电工程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张文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授微党课,机关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委委员、组织员、全体教工党员、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参加活动。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

张文学以《基层党建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讲授微党课,他从1921年建党时的小小红船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写照和精神标识,阐述了“信仰”和“基层党组织”的辩证关系,从基层党建是什么、基层党建抓什么、基层党建难在哪、基层党建怎么抓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自身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实践和思考。张文学指出,基层党建,是党的基层组织中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在党的基层组织中的落实,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都应该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要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把我们党执政的基层基础抓扎实,我们共和国的大厦就能巍然耸立,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

活动中,计财处处长贵艳和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分别介绍支部党员情况,并签订支部共建协议书。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李芳指出共建活动是两个单位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进一步增进机关与教学单位党支部之间和党员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促进共同发展的有效探索和有力举措,同时,热忱期待支部共建取得丰硕成果。计财处处长贵艳对两个支部的结对共建、促进双方的合作发展寄予厚望,对学院事业的发展和师生福祉送上良好祝愿。

计财处副处长袁凤林、会计科科长胡进锋、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分别作主题发言。

(审稿人 李芳 贵艳)

上一条:加拿大皇家大学教授来我校讲学交流 下一条: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统战部、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座谈会为党庆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