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术交流】湖北工业大学赵大兴教授来我校作工程教育认证和教学改革交流报告

2019年06月30日 10:46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郑小涛)近日,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湖北工业大学赵大兴教授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作了题为“地方院校机械类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的交流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陈绪兵教授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和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赵大兴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教育工程认证和其它学科建设情况,并详细分析了近年来机械类专业教育工程认证的发展形势及其标准要求的变化。接着,赵教授结合湖北工业大学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教育工程认证成功申报的经验,重点讲解了机械类专业教育工程认证申报过程中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质量保证体系与持续改进等要点,并提出了成果导向式和项目式的课程体系,从设计能力、制造能力和控制能力方面理实结合,突出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其中,系统和新颖的课程质量评价方法引起了参会老师的广泛共鸣,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最后,赵教授分享了其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鼓励大家从务实的角度,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和创新。

会后,学院邀请赵大兴教授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和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申请问诊把脉。赵教授认真审阅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育工程认证申请书,从培养目标、课程建设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进一步提升了申报书的质量。

赵大兴教授简介:

赵大兴,博士,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湖北省教学名师,湖北省机电工程学会会长,湖北省工程图学学会副会长,湖北省科技厅创新群体负责人,湖北省特色培育学科“机械工程”首席负责人,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装备制造及检测控制”首席负责人,湖北省机械基础教学团队负责人,“工程图学”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6项,省级重点或重大科研课题6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教学科技成果奖7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80余篇。

上一条:学校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条: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关闭